close

#1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洛可伊德‧索列德和男孩Cathy剛完成了一個叫做「歐塔波‧優歐」貓的抓小偷之旅。回到Cathy所居住的木屋,便將拾回的吉他絃音小心翼翼的裝了回去。之後Cathy演奏了剛練習還不算很完全的「暮秋」。

未知的冒險應該還在等著他們吧?Cathy想著,便放下了手邊的吉他問:「大哥你怎麼會在這裡呢?」

「當然是抓貓啊!」洛可伊德笑著說道。

「不是說這個啦!」Cathy叫著。洛可伊德見了他不耐煩的表情便笑了。

「對了,我還沒有正式的自我介紹吧?」說完便喝了一口紅茶:「雖然我對紅茶不是很懂,不過只要是好喝的紅茶或是咖啡我都會記下名字,這是錫蘭紅茶對吧?」

「用上等的茶葉泡的,喜歡嗎?」Cathy好奇的問,想知道自己泡茶的功夫是不是真的像洛可伊德說的這麼好。

「唉。」洛可伊德嘆了口氣,說:「你知道有種長了蝙蝠翅膀,又會吐出火焰的黑色兇猛四足蛇嗎?」

「是龍嗎?」Cathy興奮的問道。

「據說就在這城市的某處噢。」洛可伊德面有難色的說:「從宇宙的那端的奇異生物,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啊。」

「聽起來好像滿嚴重的噢?」Cathy關切的問道。

「因為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匆忙的只帶著貓就來到這裡了。」說完便又嘆了一口氣,又抱怨的說著:「要不是歐塔波‧優歐跑出來偷東西的話,也不會拖到這麼晚喏。」

「我這就道歉了嘛。」說完歐塔波從廚房走來,手裡端著剛出爐的烤餅乾。是魚的形狀的貓餅乾。

「欸?是在電影裡看過的貓餅乾嘛!」Cathy興奮的叫道。

「這個該不會又是從『貓的報恩』的電影裡偷來的吧?」洛可伊德帶著不怎麼樣的懷疑口氣這麼說。

「欸?那麼樣的話電影就會……?」Cathy緊張的問著。

「我可是照著食譜做的欸,你怎麼可以這樣懷疑你的貓!」歐塔波拿起了食譜,指著洛可伊德抱怨道。

「別這樣說嘛,反正也都到過歉了、大家還是好朋友不是嗎?」Cathy拍著洛可伊德的肩膀安慰著。便拿起了一塊餅乾吃掉,是薑餅的味道。突然之間眼睛一亮的叫著:「是薑餅欸,這個對感冒很有益處噢!」

「就說吧,是對感冒很有益處的餅乾噢。」歐塔波手插在腰際上說。洛可伊德便打了個噴嚏。

「那我們就和解吧!」洛可伊德伸出了右手向歐塔波示意握手言和。

「那好吧。」說完貓和人便握了手(?)。帶著堅定的眼神,一對朋友又這麼的恢復像從前的完好關係。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是洛可伊德‧索列德。是個魔法士。」洛可伊德這麼的向Cathy說。

 

#2借宿一宿

過了深夜以後,這個城鎮的一切就變成藍色的。就連Cathy的住所也不例外,熄燈後的木屋,顯得一副深沉的樣子。只留下一盞油燈亮著。Cathy正在客廳鋪設著睡袋。

「今晚睡在這裡,不會有問題吧?」洛可伊德躺在沙發上這麼的問著。

「沒問題的啦,這棟房子本來就是我爸留給我的啊。」Cathy理所當然的說,便捲著身子到睡袋裡幸福的笑著:「啊啊,好久沒在睡袋裡睡覺了。」

「是噢?你的爸爸是個什麼樣的傢伙?」洛可伊德這麼的問著。

安靜的夜裡,除了談話的聲音,只聽到歐塔波從小沙發傳來的呼嚕聲,大概已經熟睡了吧?

「咖啡店的老闆。不過他比較喜歡說是咖啡坊。如果說是咖啡店的話,他又要生氣的糾正了。」Cathy嘆著氣說。

「是噢?真是個怪脾氣的傢伙。」洛可伊德說。

「好吧,明天又要大忙特忙了吧?」Cathy打斷了話題這麼的說。

「是啊,晚安。睡覺!」說完便熄了油燈。

 

#3龍不見了的早晨

太陽再度從東方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早晨的陽光和煦的趙耀著這個山坡上,瀕臨海港的城鎮。昨天的大風大雨不知道到哪兒去了,只留下一股屬於早晨的安詳寧靜。

「牠走了!」洛可伊德望著窗外的晴空大叫著。

「誰?是誰走了?」Cathy吃驚的問,一個人在廚房裡準備著早餐。

「我還在噢,喵。」歐塔波若無其事的說。

「龍啊,那團烏雲就是有翅膀的那條大蛇!我怎麼會沒有早點想到呢?」洛可伊德扶著自己的額頭叫道,無力的坐在沙發上。

「那就趕快出發去尋找吧!」Cathy說,除了這個其他的辦法也沒有。所以到裡面自己的房間整理裝備以及行李。

「你還在那邊幹嘛啊?我們兩個就是專門在找龍的啊!」洛可伊德說。

「請讓我加入你們!」Cathy懇求著說:「找歐塔波‧優歐的時候雖然沒能幫倒什麼忙,不過短暫的時光和各為一起冒險真得很愉快。」

「你知道龍對普通人來說是很大的威脅嗎?」洛可伊德問著,便走到了玄關的前面。歐塔波慌忙的在兩人之間張望著,不知該怎麼辦。

「不知道……不過……」Cathy猶豫著說。

「不知道的話可是很危險的噢。」洛可伊德鄭重其事的說明著,並且拍著Cathy的肩膀,安慰著:「我們找到龍以後會再來看你,順便告訴你之後的冒險故事,好嗎?」

「反正大家先吃早餐嘛!先吃完早餐再說。」歐塔波急忙的插話以緩和緊張的氣氛。

「早餐就不用麻煩了,我們會到外面自行解決。這陣子真是麻煩你了,還弄壞了你的六絃琴。」洛可伊德這麼道歉地說著,便穿上了靴子。

「不會。」他說。

「走囉!」洛可伊德呼喚著歐塔波,於是兩個人打開大門離開了。Cathy的屋子再度恢復了往常的寧靜。

 

#4撫弄著貓的女孩

「什麼跟什麼嘛!」在木屋裡Cathy如此的抱怨著。不過沒有人會回答,因為洛可伊德和他的貓就這麼的走了,說是旅途危險所以不能跟上來。

於是今天一大早Cathy也沒有到廣場練習樂器的演奏,只是離開了巷裡的木屋,一個人在街上溜達。

「天氣很晴朗,你一個人在這裡幹嘛呢?」一個女孩說。

「不不,沒事的。」Cathy揮著雙手,靦腆的笑著。不過女孩不是在對他說話,而是一隻貓。那女孩就蹲坐在門前的台階上。貓趴在她的裙擺上,讓女孩撫摸她的背上的毛。

「嗯?」女孩這時才發現站在面前的Cathy,便問道:「你不是每天在廣場上彈琴的那個?今天是怎麼啦?心情不太好的樣子。」她關切的問著。

「沒什麼事,真的。」Cathy說,便朝街口的方向走了。

「明明就有什麼事情嘛!」她暗自吐著舌頭。於是把貓抓起來放在台階上,用手指梳理著自己的額髮。

 

#5咖啡大叔

咖啡坊,這裡正是城裡舉世聞名的咖啡大叔工作的場所,也是他經營了十多年的老店。店裡總是充滿了烘焙咖啡的香氣,伴隨著吊扇的轉動四處飄逸。前來品嘗的顧客們都個個拍案叫絕,直說咖啡大叔的咖啡是城裡最濃郁香醇的。

「一杯咖啡謝謝。」一個有氣無力的聲音向服務生這麼說著。他趴在餐桌上,一臉沒精神的樣子。Cathy他正在為了某件事情,無精打采著。

「今天是怎麼啦,沒去彈琴還賴在這兒?」咖啡大叔說,聽說是自己的兒子造訪,所以特地親自前往送上一杯Coffee Latte

「失去一個遠行的機會。」他用累癱了的語氣說:「昨天遇到了個魔法士,他的貓偷走了我六絃琴的第一絃。後來一起抓到了貓,絃音也放回去了。不過今早卻不讓我跟……的說。」說完他的視線轉向沒有人的牆角的海報,無神的看著。

「原來是遠行啊?遠行滿好的啊,能夠多長點見識,以後多少都會有些幫助呢!」咖啡大叔用他堅毅的大手,拍著Cathy的肩膀說。

「爸以前也遠行過嗎?」

「跟著種豆子的商人在各個城鎮往來貿易著,然後長大以後就學習著煮豆子的技法,還有咖啡的沖調方式。」咖啡大叔敘述著過往,不過又嘆了口氣說:「不過,等你再長大一點兒會比較適合吧?」

「店裡快忙不過來啦,老闆!」一個店員叫著。

「我等會兒就過去!」咖啡大叔大聲的答道,聲音渾厚有力。

「噢,趕快去忙你的吧。」Cathy嘆氣著。大叔再度拍了他的肩膀後回到櫃台內幫忙。Cathy便喝了一口咖啡。

 

#6

在咖啡坊的木桌上,Cathy專心的在便條紙上塗鴉著。

「真的沒什麼事嗎?」女孩趴在桌邊說:「聽姐說你昨天大雨不知在屋子外搞了些什麼噢,還嚇的不敢出門呢!」

Cathy嚇了一大跳,差點就要從木椅上跌倒。然後把便條紙藏到背後,支支吾吾的說:「大、大姐都跟你說啦?那只是大雨的閃電,沒、沒、沒什麼的。」

「大哥在畫些什麼啊?」女孩好奇的問,拼命想找個時候可以從Cathy的手裡搶到那張便條。

「沒什麼……真的。」Cathy緊張的說。

「欸欸,讓我看看嘛!」女孩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便伸手向Cathy索取那張便條。

「我、我……」Cathy緊張的說。不料便條卻被從Cathy的身後抽走。

「欸?我是長這個樣子的嘛?」一個熟悉的聲音說道。

「洛可伊德!」Cathy轉過身來,興奮的大叫著。站在他面前的正是前去尋龍的魔法士洛可伊德‧索列德。

「聽說這裡有全城最好喝的咖啡,所以就到這裡啦,怎樣?」洛可伊德咧嘴笑著,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於是冒險之旅從此展開。

By 洛可伊德‧索列德
P.S. 2012/8/2,In the Deep Autumn劇情補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