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你是誰呢?」暗夜裡,一個聲音獨自的這麼問著。
「我是你啊,倒是我才要問你是誰呢!」那聲音回答。
「你是我,我又是誰呢?」暗夜裡的聲音又問道。
「你的名字,叫做……」
「叫做什麼?我的名字叫做什麼?」暗夜裡的聲音及著問著。
「奇幽!」那聲音回答:「你的名字就叫做……奇幽‧凱奧爾!」

#2

「你醒了啊?做了噩夢了嗎?」一個有點粗糙的女人的聲音,是一名僕人。

少年無力的從榻床上醒來。看得見陽光,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

「這裡是……?」少年問道,說著便抱著頭痛欲裂的腦袋。

「難怪你會不知道啊。是洛奇少爺從大街上為您撿回一條命的啊。少爺他就是這樣的好心腸哪。看見你一個人昏死在路上,也不管這三七二十一。就一個人把你給背回來啦。」老僕人說。

「洛奇?」

這時一個身穿深藍色長衣的一名紅髮少年從外頭走了進來,雙眼帶點柔和的笑容,坐在床邊。

「怎樣,醒啦?」他說,老僕人便向他報告了一些剛才的景況。

「是不是喝酒鬧事,還是被討債集團蓋不待敲昏了頭啦?」紅髮的少年洛奇半開玩笑的說。

「什麼都不記得了。」臥病的少年回答道,便搖搖頭。

「總會想起來的吧?好比說自己的打哪來什麼的。」洛奇拍著少年的肩膀說道。不過少年並想不起什麼,只是搖搖頭。

「那好,反正我也閒的沒事。就先暫且住下來,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吧!」洛奇一口就這麼堅定著說。

「哎唷,主人不會介意吧?」老僕人有點著急的問道,便揮揮手表示不同意。

「對噢。」洛奇好像滿不以為然的說:「老爸他這陣子出差去了,不會有問題的。放心好了!」便拍拍胸脯。

「謝謝。」少年有氣無力的說道。

「不謝,只是舉手之勞罷了!」洛奇臨走前輕鬆的說道:「名字我想好了,既然想不起來……奇幽‧凱奧爾怎樣?奇幽‧凱奧爾。」說完便揮揮手,頭也不回的從少年的視線中消失。

 

#3

「你那邊準備得如何了呢?」一個年長的男性這麼問道。

羅列著石柱的長廊上,洛奇和他的長官漫步著。庭院裡只有一棵樹,灰色的鴿子在地上咕咕的尋找著食物。

「也沒什麼好準備的吧?以魔法士的資格到哪裡都很容易的。」洛奇說。

「那麼什麼時候要離開呢?」長者問道。

「三天。」洛奇篤定的說道。

「嘛,你的個性還是沒變呢。」長者說,便望著天空。

「是啊,我太討厭這裡了。」洛奇笑著說。

 

#4

窗外上是個寬廣的陽台,不過要說是陽台的話未免也太大了。天氣很好,微微的泛著湛藍色。雲朵不多也不少的掛在那上面飄著。被叫做奇幽的少年見到廣大的天空,便愉快的跑到石雕的圍欄前。

「哇,這裡還滿寬敞的嘛!」奇幽驚嘆的說。

「這裡是觀景台,喜歡的話可以多在這兒走走,少爺不會介意的。」老僕人說。

「少爺他……是在做些什麼的呢?」奇幽好奇的問道。

「魔法士呀,今年剛從學校畢業。三天後就要出去遠行了,時光飛逝唷。」老僕人感嘆著,又說:「不過沒關係,只要少爺高興什麼都好。」

「是Wizard(巫師)嗎?還是Magician(魔法師)呢?」奇幽問著,像個小孩子似的。

「是W還是M呢?這我也不太了解。總之少爺也懂一些魔法,說是什麼來著……」說道這邊老僕人皺著眉頭思索了一下:「自由的魔法士還什麼的吧?」

「總之是個會使用魔法的人,是吧?」奇幽搭唱著說。

「是呀是呀,沒錯。」老僕人笑著說道。天上的雲朵飄動著。接著又說:「少爺他以前常在這兒畫圖寫生呢。」

「畫圖?魔法師也要學會畫圖嗎?」

「雖然魔法士只需要會畫些符咒(魔法陣)什麼的就夠了,不過少爺滿喜歡畫圖的呢。樂器方面的話也懂一些。」老僕人自信的說道。

「還滿清楚他的個性的嘛!」說完奇幽笑了。

 

#5

 

天空飄起了綿綿的細雨,城下的村民們正在努力的工作著。遠方的大河綿綿不絕的向遠處逝去。

這時洛奇正獨自一人的在圖書館裡,不知在思考些什麼的漫無目的的行走著。

「少爺,這邊!」突然一個聲音叫道。洛奇轉過頭來才發現原來是少年奇幽。

「這兒可是圖書館……噢。」洛奇突然面容嚴肅的說。

「噢,抱歉。」說完便從遙遠的地方走了過來,輕聲的說:「你出來一下……」

 

#6

圖書館的外面的咖啡小舖,兩名少年正在細雨中啜飲著咖啡,以及餐點附贈的手工烤餅乾。

「對不起,我還沒有正式的自我介紹過吧?」洛奇說。

「哪裡哪裡,我才應該要謝謝你救了我一命呢。」奇幽說著,便摸著頭。

「我的名字叫做洛可伊德‧索列德。不過名字的音節滿雜亂的,於是大家都叫我洛奇。然後是個自由摩法士,也就是沒有受聘於任何單位的獨立魔法士。」

「關於魔法士的大略聽了老婆婆說過了。總之是個很厲害的職業呢。不過為什麼要離開呢?」

「他也跟你說了啊?關於我後天要離開這個城市的事情。」

「是的。我說我覺得在這裡也只會給您添麻煩,所以想跟在少爺的身邊去旅行。這就是我今天來到這裡找您的目的。」奇幽直截了當的說了。

「好吧,那我得考慮看看。」洛奇雖是這麼說,但語氣倒像是否定。說完了起身就走。

「你知道我是誰吧?洛奇。不知道自己是誰真的困擾了我很久。」

「你只要知道自己叫做奇幽就好了。」消失在雨中的洛奇似乎這麼說著。大雨便傾盆的倒了下來。

 

#7

奇幽驚醒過來。

「是在作夢嗎?」奇幽在心底下這麼的問道。卻發現自己是在洛奇客房的床上。窗戶外面傾盆的大雨下著,大風咻咻的刮著,呼嘯而過緊閉的窗邊。

「不是作夢。」他這麼心裡這麼說著,一切都具有真實的感覺卻想不起細節。

「你醒啦?」門外的老僕人的聲音問道。

「不是作夢。」奇幽又向在確定什麼的,這麼的默念著。卻突然想到什麼。

「洛奇。」他想到了昏倒之前發生的事,當大雨降落的時候所發生的事。

「讓我進去好嗎?」老僕人問道。洛奇望了望門邊,卻沒有回答。

老僕人被反鎖在外面,只聽到窗戶破裂的聲音和大雨呼嘯而入的聲音。奇幽從窗戶跳了出去到了偌大的觀景台上。立刻衝到了石圍欄的邊緣。

只見強風吹大雨打,天空的雲像是水裡的顏料一樣散開般的厚重。

「昂‧洛可伊德‧索列德(Unlocked Sword)。」一個時間一切暗了下來,只見奇幽從腰際上抽出一把黑色的長劍。

這時老僕人開了門鎖到了窗邊,他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奇幽正站在石圍牆上,向空中揮舞著刀刃。身穿著黑袍,是一名黑色的龍騎士。

他露出了笑容。黑色的龍便從雨中飛了出來。

「你……是誰?」老僕人惶恐的問道。

「我的名字就叫做,奇幽‧凱奧爾。」他說,便乘著黑龍離開了。

 

2012.7.30 By洛可伊德‧索列德

P.S. 神之廣播電台的未採用草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