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叫做「海普尼斯‧金恩」。
西元2012年,也就是傳言中古代馬雅預言的終焉。那年終於在自己待不住的學校,因為自我意識與現行制度的反逆之下,主動離開了。從此之後過著如浪人般的生活。
一如昔往,我一個人正在尋找夢中的那條巨龍,所代表的意義。

 

#1-海普尼斯的自白

萬聖節前夕的日子裡,還是來到了圖書館。裡頭有很多的現代小說或者美術畫集,攝影集、漫畫、軟體工具書……。總之因為是圖書館,該有的東西應有盡有。

夢裡的龍,有著巨大而黑暗的形體。時間是在夜裡的巨大山谷,不知為何牧羊人要頂著風雨,帶著羊群在夜裡的山裡趕路。
或許是因為某種遷徙,必須趕在時限之內完成吧?於是牧羊人和羊群頂著風雨前進著。這時候黑色的巨龍從天而降。因為風雨的關係,看不清楚整條巨龍的細節。牠向羊群襲來,或許是為了狩獵。牧羊人對著巨龍使用法術來抵抗。而背後卻還有狼群正虎視眈眈的等著。巨大而黑暗的夢。

或許夢只是夢。也許是跟自己現實無關的幻想,卻是由潛在意識所發展出來的東西。所以去找尋那條夢中的巨龍所象徵的意義,便是我現階段的行動目的。
所以我一個人正在圖書館提者筆試著分析這些想法,有關夢境的東西。卻思考不出任何有關的東西。這時翻閱書本的必要性就可想而知了,這裡是圖書館,要有的書應有盡有。

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中文翻做《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頭是有關一個女孩追著一隻拿著懷錶的兔子,掉進兔子洞以後,所來到的另一個世界Wonderland所發生的故事。最後像是夢境一般的醒來,從不合理的世界,回到了現實。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裡同樣也用了Wonderland這個字:Hard- Boiled Wonderland。其中Hard- Boiled這個字帶有「煮硬了的」的意思,引申為「硬熬」。書中提到的「冷酷異境」是現實,用科幻、懸疑的筆法寫的。而「世界末日」則是自我世界的終點,描述了潛意識之中所創造的世界盡頭。

現階段的世界反倒就有點像是世界盡頭,而夢裡則是Wonderland。或許巨龍存在我的腦海之中,而不是現實。也就是有必要的話,必須讓自己到Wonderland裡去一趟,才有可能找的到答案。

於是在那之間我在網路貼了公告。不久之後,一個自稱為愛麗絲的女孩。他告訴我,他有辦法讓我進到那個兔子洞裡。不過就像《亞瑟的奇幻王國》裡的主角一樣,使用非自然的方式進到Wonderland內是有危險的。

 

#2-自稱為「愛麗絲」的女孩

昏暗的燈光下,圖書館裡的討論室被重重的沉默所包圍。時間是耶誕節,人們彼此互相送著禮物的日子。不過今天和那女孩的約定可不是為了交換禮物,而是有關Wonderland的第一手資料。

「My name is Alice.」那女孩說。內容跟結合了殭屍的電玩改編系列動作電影惡靈古堡的主角的經典台詞一樣。

「我是海普尼斯‧金恩。」我模仿著他的模式回答道,並用只會一點的日文重複一次。但說出來卻像故意找碴。於是再度恢復了寂靜,兩人沉默著。

一開始先打破沉默的是那位女孩。

「世界正在走向滅亡。」她說。

我沉默了一會兒,說道:「汙染太過嚴重了是吧?」

「不對,是原本就注定好的,完全依照上一位創世者所寫好的規則來執行。世界運行到了換算為西元制的紀年法,2012年的白天極短之日,將由我──也就是愛麗絲,來創造新的世界。」他以直述的口吻說道,臉上不帶任何表情的。

「所以Wonderland是指?」我提出疑問說道。

「Neo World,也就是新世界。我們必須借用你的腦海底下的那條巨龍的力量,來創造新的渾沌。」

「所以現在的世界會變得怎麼樣?」我問。本來單純只是尋找巨龍的意義而已,居然可以創造新的世界?

「舊的已經不能用了。無法修改過去的創世者所寫的規則。不過你很不一樣,我們必須用你的本身來創造新規則、巨龍創造渾沌。所以你會成為祭品,能夠成為新世界的祭品你覺得很榮幸吧?」她說。真不敢相信他這些話,居然可以面無表情的說完。

「我此行的目的只是為了尋找夢裡的意義,而不是創造什麼新的世界。難道不能修理嗎?就算世界真的壞掉了也可以修理吧?」

「遲了三天了,所以必須盡快處理。否則新世界也會跟著垮掉。現有的一切將會消失。」

「你是說現在?」

「是的,希望你感覺不到任何的痛苦。」

那女孩抓住我帶著手錶的左手,用著不知哪裡抽來的一支筆迅速劃開秒針的位置。於是時間被暫停了。不能動,只能任由宰割。突然就像砧板上的魚肉一般。她變成了一名惡毒的高大女巫,從後方勒住我的脖子,將我的眼睛用刀畫開。從那之中抽出了巨大的龍。從眼裡飛出窗外。然後似乎發生了很大的爆炸聲響。

「從今以後,你的名字就叫做洛可依德‧索列德。」她說。

 於是我就昏了過去,再醒來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總覺得失去了很多東西,卻想不起那些是什麼。

 

後記:
寫的沒有很好,因為還在把新概念寫進來的過渡期。
主要是描述新世界的誕生。有許多內容是向《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致敬的。
不過#2寫的有點趕,不太能掌握細節。沒有細刻的原因是故事走向有些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