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師大吵了一架,因為一些無聊的問題,鬧到班上、學校裡都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本來就有認知到自己讀不下去,本來想暫時休息的。不過跟我爸討論以後還是決定退學。目前暫休一個禮拜,至於要先重考或者服兵役,總之先仔細冷靜的想過再說。

我很勇敢嗎?一點也不。為了事情的對錯當面指責老師的不對,我全身都在發抖。甚至有時候想想,為了自己的理想到底值不值得。不過時間久了才會變得清楚吧?

我爸說想到我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曾經很純真的跟阿嬤說長大要當老闆。當然不是要我去做生意,只是希望可以讓我想起以前那個最純最真的自己。

其實我在備審寫自傳的時候,就有去思考過這些以前走過的路程。不過最早也只想到說國小,然後國中、高中(篇幅被我縮減了)。

那時我想當老闆,是因為能和爸爸出門擺攤做生意而感到愉快。而國小想當動畫師,則是因為喜歡3D動畫表現的質感。國中有一段時間,憂國憂民的思考著關於全球的議題。而高中,突然發現自己讀錯了科系,又不敢質疑過去的自己說為了畫動畫而走設計是不是錯誤的決定。

在那之間我讀了村上春樹的小說。仔細研讀過關於這些作家、藝術家、設計師的資料。才發現自己想要的,其實是做一個能夠改變世界的說故事的人。而且為了讓世界變好,有的東西是不容妥協的。當然之間有讀過許多別人的看法,從中獲取其他面向的新知,然後提出自己的想法。而從那之中好像有什麼該堅持的,或者不太對勁的。那就現階段我對於思辨的認知。

我想寫的故事,是一些關於看似黑暗之中還是有著歡笑與光明面的故事。從真實的社會中觀察出其中的感動,然後再把它寫成虛構的東西。

不過其中還會遇到許多挫折吧?以後還會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還有自認為在孤軍奮戰的時候,要想起自己的家人還有朋友。他們是很關心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