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曆2010年夏季的一個悠閒的早晨,兩個悠哉的少年,正仰臥在卡里亞斯河畔的草原上看著天空上的朵朵雲彩。

其中一名留著黑色的短髮,身上總是穿著白襯衫外搭藍夾克,他的名字叫做卡斯‧歐恩。另外一名留著白色短髮、穿著黑襯衫搭白背心的則是威恩‧索利爾。

卡斯名義上是卡里亞斯城內的廣場上的實習吉他手,而威恩則是貨真價實小提琴的專家。雖然如此,兩個人總是一起演奏著音樂。只要時間充裕的話,午後的時間總是喜歡像這樣子,一邊看著天空,一邊想著一些事情。

「欸,我說啊,你以後想要幹嘛?」卡斯問。

「當然是像這樣繼續演奏著音樂啊。」威恩答道。

「不是啦,我是說以什麼做為工作來賺錢過活啦。」卡斯抱怨道。

「嗯,以我來說的話,我只要能夠繼續拉奏著小提琴就足夠了。將來做世界巡演,還可以去很多地方,看到很多不同的國家和不同的人。總之是很棒的工作吧?自己也能樂在其中。」

「噢,有錢人真好。」卡斯坐起來說道:「哪像我,再考不上大學就要出去找工作,又沒什麼擅長的項目可以賺錢為生。」

「我說你啊,反正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仔細想想。你不是一直很成為一名舉世聞名的劇作家嗎?總該有寫出一些作品吧?」

「沒有,一部能看的作品都沒有。」卡斯嘆氣道。

「那麼先寫出來一部吧?」

「寫不出來。」

「總該試試看再說吧?那是你的夢想,自己不去做是不會自動完成的噢。」威恩說。於是他們倆就在廣場上分別了。

~〈慵懶的吉他手卡斯〉的部分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