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下著大雨,這是我見過最哀戚的大雨了。又大又冷。只見先生撐著黑色的大傘,而墓碑上寫著已逝者的人名。那個人是誰呢?我問道。

「海普尼斯‧金恩。一個原本命不該絕的人吧?」先生先是嘆了一口氣說道,沉默了一會兒,然後笑了:「從今以後你的名字就叫洛可伊德‧索列德,懂了吧?小洛。」

「知道了,先生。」我也勉強笑著說道。

「不必勉強著笑出來,勉強笑出來並不是發自內心的,要哭就要大聲的哭、要笑就要大聲的笑。身為人嘛,該懂點身為人的心情。這也是成為魔法師的第一步,懂嗎?」

「是的,先生。」我默默的說。

沒人知道先生的本名叫做什麼,我也沒多問。不過人們都稱呼他做艾克斯先生,是個博學多聞、四處遊歷的一名長者。至於為什麼會在他的門下當做弟子,仔細想想也不太明瞭了。或許只是喜歡這麼做而已吧?為了成為世界一流的魔法師而學習著。

當他揮舞著雙手,便可以操縱山中霧靄。撥雲見日,讓久久陰濕的大地陽光普照對他來說也是簡單的事情。不過每當問起,為何不要用雷電去霹了檔在路中間的那棵大樹呢?他說:「人嘛,還是要從自然得到點教訓。繞路便行,何須發怒而把樹給劈了?」艾克斯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他不教我舞劍,因為「汝可知,利劍為何物?劍為雙面刃,傷人傷物又傷心。你我若都讓它給害慘了,那如何再像現在談師徒之情、對著世間萬物高談闊論呢?」所以只教我如何打傘。

某日,他贈給我一把紅色的大傘,單手開關即可開傘及收傘。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魔法使其鞏固,將可當作防禦之用。他說,傘是遮風擋雨的工具,只需要有這個便可立足天下任何一處。於是我欣喜極了,成日將傘開開關關的。

隔年同日即送我一頂高帽,說是紳士的象徵。再隔一年又送我羽翼形狀的黑色項鍊,說是夢的飛翼,象徵著身為人追求理想的態度。

又隔一年。那年先生贈與我一隻黑白條紋貓,名叫「歐塔波‧優歐」。他告訴我,是時候該遠行去了。是時候該去解答自己困惑以久的問題了。若有問題,則可向優歐請教。

於是隔日,先生死了。死前什麼也沒留下。對那好像已經預知一般的,並沒有感到特別哀傷。只是覺得哀戚而已,就像那天下起的冷雨一樣。

 

P.S.未採用之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