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waits for no one.」明明已經說過不追夢了,不過時間依然持續著,不為任何人停下腳步。

記得當時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動畫師吧?為了能夠在某方面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甚至還因此喜歡上某人。因為某天那傢伙居然買了HTML的書,於是我就以不服輸的精神跑去書店找書。3D動畫師是我小學時代的夢想。

那時候我們很有話聊,從尼斯湖水怪、百慕達三角洲到各種軟體的使用。操場上常常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周遭的朋友總是伴奏似的唱起楊丞琳的《曖昧》或是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畢業以後我們用書信交流。

不過,上了高中以後因為現實的緣故,努力辛苦考到的學校老師要我們趕快轉科系,我變的既矛盾又踟躕不前。外加有兩次機會沒辦法考到相同的學校。

於是那些都好像變成遙遠的記憶了。或許有一部分我也有錯吧?只會把抱怨寫在信裡,雖然三年後才意識到這點。他的腳步應該比我更接近夢想。

那段難熬的時間我讀著村上春樹一面過日子。總之,現在的我不追夢、不積極交朋友也不想談戀愛。

雖然如此,卻有點什麼在努力的踢著那遙遠的記憶,一邊讀著新海誠的《秒速五公分》的時候有這種感受。就像《挪威的森林》裡的渡邊徹想起過去大學時代有關直子的記憶一樣。醒醒啊,努力的想起來啊。不,因為現實太令人沮喪了。

於是我陷進了泥沼裡,開始那沒有明確目標的尋找自我的旅程。

以上。

By洛可伊德‧索列德

---

後記:

噢噢突然不知道要打什麼呵呵,前幾天都在填舊坑(茶)或許也有一點是因為那遙遠的記憶所以高中作文評語都是自顧自的「囈語(說夢話)」。本來應該要寫些歡樂的題材的,居然...(ry 
不知道是不是散文的文章一枚。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