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持續的下著,我撐著紅色的大傘在街口的十字路上凝望著。凝望著那大雨之中好像有些的什麼。

我的名字是洛可伊德‧索列德。這段記錄是關於這世界的Chaos Age(渾沌年代)結束後的一週之間所發生的事情。
 

Day 1

這個城市的名字叫做「卡里亞斯」。名字的來由已經變得不可考了,或許本身就沒有意義也不知道。總之這裡的人們稱呼它做卡里亞斯。

這裡的市民說天空上偶爾會有龍的出現,所以這裡就是龍之城的國度。關於龍,就是一種成年後有著像是蝙蝠翅膀的大型蜥蜴,傳言中會吐火的生物。

還在Chaos Age的時候,我曾經見過這個世界的創辦人。

「我是這個世界的創辦人,叫我Nero就可以了。」他這麼說。

「創辦人?難到這世界的組成其實是很多人所組成的協會嗎?」我說。

「說是協會也許有點不恰當。不過所剩時間不多,我直接指派任務給你好了。」

「任務,什麼任務?還有時間不多是什麼意思?」我疑問的說。

「你應該有很多疑問吧?不過這些你都要自己一一去找到,我並不能提供給你正確的訊息。總之,你的名字叫做洛可伊德‧索列德。時間大概是大曆1999年吧?有個我遺失在那裡的東西。總之,你要幫我找到它,然後交還給我。」

於是Chaos Age結束,大曆1999年開始。記憶的開始,我就站在那卡里亞斯的某個街口凝望著綿綿的細雨。

大曆1999年,說起來也有點怪。曆法的組成照理來說是從元年開始的,而且這個城市也不可能會在宇宙成型的瞬間就已經出現在這裡。

總之我想不起關於自己過去的任何重要事情,我只知道一個叫做Nero的創辦人把我丟在這裡。而為了回到原來的世界,我持續找尋著答案。

時間晚了以後,我在乾淨得不可思議的橋下過夜。就這樣過了一天。
 

Day 2

第二天,我在街口看到一隻偷了吉他絃的貓。和失去絃的男孩找到貓和絃的以後,男孩和貓決定要和我一起尋找那遺失的東西。

貓的名字叫做歐塔波‧優歐(Otabo Yueo)Chaos Age就存在的生物。因為Nero的旁邊就這麼的坐著一隻貓。牠不時打著哈欠好像隨時都會睡著的樣子。沒想到在大曆1999年卻是個小偷妖怪貓。總之,牠具有能夠將抽象事物具體化的能力。

或許在和Nero交談的同時他也給我了一點特殊能力。總之以不能使用劍為武器做為代價,我具有法術的特殊能力。原則上是個法師的存在。

於是和男孩在大雨結束後抓到這隻名為歐塔波‧優歐的妖怪貓。

男孩演奏的曲子在我過去存在的世界裡聽過,叫做In the deep Autumn。卻想不起來關於這首曲子的任何記憶。

男孩的名字叫做卡斯(Kath),是個六絃琴,也就是吉他的演奏者。工作地點就在街裡的廣場上。目標是成為一個吟遊詩人。另外,他的父親是賣咖啡的有錢商人,在街裡算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晚上回到了卡斯的木屋裡過夜,然後早上出發尋找巨大的龍。

「因為龍總是呼風喚雨的,所以雨天的時候他們總是以烏雲做為掩護才能在天上活動。」卡斯這麼的說明著。

我的世界裡巨龍只是傳說中的生物,所以不論如何我都想親眼看看。

 

Day 3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們得到了關於龍的獵人的相關情報。風雨雖然很大仍然四處鬼鬼祟祟的行動的一夥人,就算白天也蒙著臉也不會覺得熱的一夥人。總是有一股難聞的惡臭。不知是血味和魚腥味還什麼的混在一起的味道。

不過天空很晴朗,看不出有半點雲的痕跡。

歐塔波‧優歐變成了傳播幸福的條紋貓,讓我想起過去的遠方國度裡的一首Glass blues。連團名都不記得了,曲名和歌詞還有旋律居然還歷歷在目。是很神奇的事情。

不知不覺地消磨了整個白天。我在廣場上表演拋球賺了不少錢。或許我有當小丑的天分吧?小丑的收入好像還滿過得去的。

港口的魚市去的太晚,攤位都收掉了,只剩下空蕩蕩的魚市場還有幾艘漁船。不然以為或許龍的獵人會來到這裡買大於作為誘餌呢。

另外的記錄:卡斯是個人很好的男孩,雖然有著喜歡的女孩卻不敢告白。這個感覺好像在哪裡遇到過。

 

Day 4

今天在書庫裡埋首讀著關於這世界的線索,不過卻沒得到任何幫助。

歷史資料的部分,從大曆元年到1998年一應俱全。包括元年之前的朝代,發生戰亂的事件或者工業的發展也都有歷史可循。史前文化館藏資料庫裡也有許多化石或者人類遺跡。也就是說跟Nero的創世論不符。

「世界是在Nero的創造之下完成的。」歐塔波‧優歐這麼說:「也就是兩天前的世界其實是虛構的。」

或許歐塔波是Nero派來給我詢問線索的吧,不過關於Nero所遺失的東西牠卻一無所知。

至於龍的資料卻一無所獲。一天就這麼的無聊的過去了。

 

Day 5

很幸運的,卡斯在今天早上遇到了一名龍的獵人。

他蒐集來的情報這麼說,龍的各支部位售價很高,龍肉作為皇家的御用食品,並且只有皇帝有這個榮幸可以食用龍的心臟。龍的翅膀是次價位的部分,因為龍的肉身容易腐化不易保存,所以通常只將龍的翅膀風乾拿來食用。

我在東岸的海邊看到無翼的龍的屍體,身上長滿了蛆蟲並且發出腐臭。原來傳說中的獵人的屍臭味就是這麼來的。

腐敗的帝王啊,在我的世界裡,巨龍可是至高無上的。

 

Day 6

城裡來了一名騎士。

「奉新王的命令,從今以後不准以魔法做為欺騙世俗的藉口。魔法是和惡魔訂下契約所得到的不屬於這世界的能力。如有以巫師之名自居者,立斬。欽此。」來自王都的騎士這麼宣讀著關於新王的詔書。

卡斯慌張的跑進來,說那名騎士當眾判決了無辜的魔術師為惡魔的僕人,並於夜晚將在廣場絞刑台上處死並予以火刑。

緊接著是漫長的黑夜。

我就站在廣場旁的高塔上遙望著。其實我才是真正的巫師吧?我這麼的想著。不能讓無辜的人受害。我感到憤怒卻不能做些什麼。

天上下起了大雨,騎士正在宣讀著冗長的罪名。那雨就像在為了什麼哭泣似的。

「我的名字是奇幽‧凱奧爾,是這世界的審判官。」騎士說。

於是巨大的飛龍從天而降,在那其中有個模糊不清的人影。

在大雨之中好像發生了什麼慘不忍睹的事情。

 

Day 7

七天過去了,我仍然不知道Nero所遺失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總之在這個世界有我必須去執行的使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

 

To Be Continue

 

後記:

這篇大概是把這幾個月寫的東西加以拼湊的故事概要,另外在其中的背景加入一些神話色彩而形成的。

至於龍的獵人,本來想寫御龍師,後來想到有次在Animal Plant(還是Discovery?)看到的護鯨行動而改寫了這部分,不過其實是用鯊魚的魚翅的觀點來寫的。

並沒有寫的說很好,總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