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個朋友問我說要不要寫寫看連載的網路小說。但仔細想想,以現在的筆力而言似乎連寫個自我滿意的長篇都有點困難就是。現在能寫的都只是一些比較零散的短篇。甚至還想著要如何串接起來哪。想著想著便覺得自己不太可能去寫連載小說了。

不不不,明明暑假決定好了明年要完成一部長篇的(其實...我是想要出書的)。但實際上了大學以後才發現,原來有一群朋友會一起糾團出去玩也是滿幸福的事情。於是暑假擬好的計畫全被打亂,一切也只剩下靜觀其變的空間了。「難道,我必須等到明年才會有空可以整理之前的小說然後寫成長篇嗎?」有時我又這麼想著。不不不,這樣不太行啊。說好的小說呢?夢想不去完成是不會實現的哪!我這麼想著。或許,只有靠著寫小說才能逐漸獲得解答了吧。

網路連載小說,簡單來說需要一點把各種主題轉換為動人故事的能力、一點和讀者互動的關係、還有一點人氣的經營。要為想寫的主題設計各種角色、情節以及背景,並藉由架構的安排來寫成引人入勝的小說,對目前的我來說仍是需要時間練習的。(明明好像很懂的樣子哪。)

一個機會,要試或不試而已嘛。嗯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可伊德.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